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973项目“可燃固体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清洁利用机理研究” 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1-12  |  【打印】 【关闭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可燃固体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清洁利用机理研究” 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于2012年1月8日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主办,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办。

973计划项目“可燃固体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清洁利用机理研究”共有6个课题组成。广州能源所承担课题一“可燃固体废弃物的高值化预处理调质和源头控污机理”,清华大学承担课题二“以低二恶英排放为目标的还原/氧化气氛下可燃固体废弃物热化学转化机理”,浙江大学承担课题三“可燃固体废弃物热转化过程中二恶英的全过程排放控制”和课题六“新一代近零排放的可燃固体废弃物高效能源化利用集成理论和系统优化”,同济大学承担课题四“可燃固体废弃物热转化过程中重金属的排放控制及关键污染物的协同脱除”,东南大学承担课题五“可燃固体废弃物高效能源化及产物高值利用机制”。

总结会上,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严建华教授讲话,广州能源所吴创之所长致欢迎辞,中科院广州分院陈勇院长致欢迎辞,科技部闫金定处长讲话。

各课题负责人首先就本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做大会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科技部闫金定、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王洋、北京大学林炳雄、华中科技大学郑楚光、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郑明辉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报告,举行了项目专家组扩大会议,讨论形成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同时,各课题组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也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

973计划项目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使各课题组间就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严建华教授讲话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吴创之所长致欢迎辞

中科院广州分院陈勇院长致欢迎辞

科技部闫金定处长讲话

陈勇作课题一进展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