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新广州知识城低碳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13  |  【打印】 【关闭

  

专家论证会现场

7月25日,广州开发区发改局组织专家对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负责的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低碳发展规划”(后简称《规划》)进行论证。广州开发区发改局姚东副局长主持了会议。

广州能源所汪鹏博士代表项目组做了项目工作报告,专家们就项目的开设背景、低碳规划的目标设定、低碳的重点任务等工作进行了质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结构合理、思路清晰,对低碳发展问题分析比较全面,内容丰富,同时低碳规划目前还没有成熟的模式,有些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深化。

本项目历时一年多,《规划》稿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多次论证及修改,分别完成了知识城2020年低碳发展目标、低碳发展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等内容,并形成了一套专门用于评价知识城低碳发展情况的指标评价体系,可持续监控和调整低碳发展策略,规范整个经济和社会体系的资源投入和碳排放,促进生产和生活模式的低碳发展,对促进知识城的低碳发展和科学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发改委资环处林耀军处长、马劲柯副处长及广州市开发区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对《规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