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中期进展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4-03  |  【打印】 【关闭

  

  41日至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城市厨余垃圾全量化消纳与无害化处置关键技术”中期进展会议在广州召开。项目跟踪专家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清华大学王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廖利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世平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以及湖南大学、中山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浙江顺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项目参加单位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作为项目的课题承担单位,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同主办此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湖南大学汤琳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厨余垃圾组分分类特征及全量化处置利用途径、厨余垃圾高效除杂预处理技术及装备、厨余垃圾有机组分精细化利用、惰性及毒害组分无害化处置技术、典型城市厨余垃圾全量化处置技术集成及示范工程汇报了课题中期研究进展。 

  专家组在充分听取项目汇报后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也对项目当前取得成果给予了积极肯定,并针对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

  此次召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期进展会议,有效检验了项目和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明确了下一步项目的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为项目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圆满完成项目任务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课题承担单位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广州东部固体资源再生中心生物质综合处理厂二期项目,该工程包括厨余垃圾(1200/日)和动物固废(60/日)等废弃物处理。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考察示范工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