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秸秆类生物质生产生物柴油与药物中间体技术研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4-06  |  【打印】 【关闭

  

  3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秸秆类生物质生产生物柴油与药物中间体技术研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专项管理二处项目主管张金倩楠,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交流合作处四级调研员余凯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马於光、华南理工大学李雪辉教授、中山大学严凯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参加。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参与单位四川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茂名市泓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及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其中部分人员采取线上形式参会。 

  启动会上,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张金倩楠针对项目加强规范化管理、一体化实施等作了具体介绍,并对项目总体实施、验收考核、成果认定及综合绩效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余凯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项目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项目负责人王忠铭研究员对项目背景、研究内容、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总体介绍。四川农业大学田东副教授、广州能源所胡云子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王士安研究员,广州能源所杨玲梅副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赵丽博士、广州能源所丰平仲副研究员及茂名市泓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昌炯对各任务的具体实施方案与研究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项目实施的难点、要点,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中讨论。 

  咨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建议。王忠铭对后续各任务进展、任务协同、关键节点等进行了总结,强调要以任务书为导向,对标对表快速推进项目实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