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考察广州能源所营口生物航油中试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9  |  【打印】 【关闭

  

  根据78日中国科学院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在生物航空燃油项目第一次推进会议上达成的共识,并进一步推动好专项合作,727日,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率队一行共25人考察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在营口的生物航油中试基地。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副所长李小森、党政办主任姜洋、科技处处长孙永明,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副处长汪丛伟及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首先,胡亚枫一行实地考察150/年生物航油生产设备及运行情况,马隆龙对现场的工艺流程、转化效率、污水控制等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在辽宁省能源研究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胡亚枫表达了黑龙江省对生物航油技术的重视及希望开展推广工作的态度。马隆龙针对生物航空燃油核心技术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黑龙江省方面比较关心的规模化生产方案、技术经济性分析、产业化前景分析等。参会的黑龙江省企业、投资机构、专家和地市政府、直属厅局负责人对生物航油技术的突破表示了极大兴趣和关注,并就工艺优化、技术集成、商业运行模式及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胡亚枫邀请马隆龙及相关专家近期赴黑龙江省考察。 

  此次考察为进一步推进黑龙江省-中科院省院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并促进广州能源所的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产业化。 

  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国科控股高级经理张林飞,黑龙江省工信委主任聂云凌、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及省市相关领导,中粮生化能源、良大实业等产业化公司及投融资机构陪同参会。 

胡亚枫一行参观生物航油中试装置

省院会商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