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合肥市代市长凌云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4  |  【打印】 【关闭

  

  1013日,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凌云和副市长王翔一行10余人在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蒋一陪同下,参观访问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商联合建设合肥能源研究院的方案。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副所长李小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和座谈。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杨建华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李小森主持。马隆龙致欢迎词并作工作汇报,介绍了广州能源所所况及合肥能源研究院筹建方案,希望在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发挥广州能源所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将合肥能源研究院建成三方共建的科研成果转化的成功典范。随后合肥市包河区、市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了筹建情况,共建三方对研究院的机构性质、运行机制、管理体制、经费模式等筹建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蒋一强调中国科大将持续大力支持合肥能源研究院,以求建成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示范平台。杨建华对三方共建给予充分肯定,期待合作协议早日签订,并在体制机制上实现创新,为所系结合提供典范。王翔认为广州能源所的生物柴油、智能玻璃、地热能、储能等方向与合肥市都具有很好的产业合作切入点,有助于合肥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凌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合肥市一定会全力支持三方共建,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入合作方向,助力合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三方共赢的局面。二是要扎实围绕一个目标努力,以建成长期发展的科研中心。三是吸收前人的做法与经验,理顺体制机制,力求创新。最后三方就下一步的合作目标和工作安排达成了共识。 

  会前,凌云一行还参观了生物质能中心、天然气水合物中心和海洋能研究室。 

  

   座谈会现场 

  

   马隆龙作工作汇报   

   凌云讲话   

   凌云参观天然气水合物中心 

   

  凌云参观海洋能研究室     

凌云参观生物质能中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