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广州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24  |  【打印】 【关闭

  

  1123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党委主办,广州能源所党委承办,广州分院在穗各单位的党委委员、党建部门负责人、党务专干、党支部书记,广州能源所全体党员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分院分党组书记吴创之主持。  

  会议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和党建教研部教授张雪峰作《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张雪峰结合大量的历史典故,运用生动的语言,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必要性、重要性,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诠释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张雪峰认为,纵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六中全会的主题,构成了一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渐次展开的清晰线索。从“四个全面”的形成过程、内在逻辑、总体筹划、鲜明特色、实践成效等方面,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对于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张雪峰的报告为与会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启发,也为分院各单位党委下一步组织开展学习宣贯全会精神创造了良好开端,营造了浓厚氛围。 

  吴创之根据近期党建工作情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的要求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按时完成党费收缴清理工作,各单位党委要按照广东省委组织部、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并按要求报送方案。三是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各支部向党委提交学习教育总结。四是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各单位党委年底前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清理整顿工作。 

大会现场

吴创之主持会议

张雪峰作专题辅导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