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白春礼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0  |  【打印】 【关闭

  

  1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考察。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党委书记夏萍、副所长李海滨和李小森陪同调研。 

  白春礼一行首先考察生物质能研究中心。马隆龙汇报了广州能源所生物质能的总体情况,重点结合与黑龙江省方面开展的生物航油产业化项目介绍了生物质水相合成航空燃油系统工作进展,已构建了生物质烃燃料碳链构建新途径,正在进行千吨级产业放大初步设计。白春礼详细询问了生物航油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催化剂炼制及其在商业化应用推广中遇到的成本产业化前景。白春礼指出,在当前环境污染背景下,代替化石能源的清洁能源的研究是很重要的方向,我们要坚守住,发展生物航油是重要的选择,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战略需求,要做好示范工作,进一步通过技术突破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新能源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白春礼一行在考察海洋实验室时,详细了解了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工作原理及示范工程应用情况。他希望研究所未来要在流体力学方面加强与兄弟院所的跨所跨学科合作,海洋能发展应以需求为导向,开展产学研结合,培育海洋能产业,扎实推进海洋能装备为海岛和海上设施稳定供电。 

  随后,白春礼听取了广州能源所十三五规划和“135”工作进展,他在肯定研究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目标定位的同时,对所领导牵头负责三个重大突破、五个培育的做法表示赞赏。 

  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分党组书记吴创之等陪同调研。  

 

  白春礼参观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

 

  白春礼参观海洋能研究室

 

  马隆龙作工作汇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