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13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部署,2017111日下午,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广州分院院长秦伟、组织人教处处长王筑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 

  会上,夏萍首先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聚焦四个合格开展了党性分析,对照《准则》、《条例》,查找分析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夏萍、马隆龙、李海滨、李小森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征求的意见建议,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担当作为、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相互提醒,互相帮助,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后勤服务、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秦伟对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2015年存在的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他同时对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带动全所职工齐心协力干科研;二是作为班子成员要抓住研究所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做好研究所的管理工作;三是人才队伍是研究所的关键,首先要稳定现有人才,然后创新举措,引入高端人才,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发展机遇和平台;四是加强对能源所的立体化宣传,多挖掘和宣传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有针对性地推介研究所的重大科研成果,争取社会和企业认可,在“十三五”谋划布局中抓住机会并发挥应有的作用。 

  马隆龙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院党组、广州分院分党组长期以来对广州能源所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夏萍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改进工作作风,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做出不懈努力,不辜负全所职工对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期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