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6年度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17  |  【打印】 【关闭

  

  201719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办的2016年度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广州召开,协办单位有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环油新能源有限公司。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代表以及专家委员会成员等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联盟秘书长、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孙永明代表秘书处作2016年度联盟工作汇报,报告围绕战略研究、科技计划项目组织承担、联盟内部项目设置、秘书处日常工作等方面,并提出联盟运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等。联盟成员单位参会代表及专家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围绕联盟的组织运行、成员单位的加入与退出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 

  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都生物所研究员刘晓风、浙江大学教授周劲松分别就联盟承担的3个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2016年度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会议期间,联盟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联盟理事会及第三届联盟专家委员会,马隆龙继续担任联盟第三届理事长,孙永明继续担任联盟第三届秘书长。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促进了生物质能源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推进科技与金融的紧密融合,在推动生物质能产业技术的进步与产业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马隆龙发言 

   

  孙永明作汇报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