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南方电网副总经理王良友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3  |  【打印】 【关闭

  

  222日下午,中国南方电网副总经理王良友一行8人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参观调研。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会上,马隆龙代表广州能源所对王良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副处长汪丛伟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基本概况、各研究领域取得的相关成果及应用情况。海洋能研究室副主任盛松伟就“海洋波浪能装备研究进展”状况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南方电网科研院副院长阚伟民就南方电网科技创新与科技管理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双方就合作方向和热点进行讨论。王良友对广州能源所各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储能研究方向的合作表示出了极大兴趣,同时也认为波浪能发电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能发挥双方优势,深入合作。马隆龙明确提出了双方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可在海洋能、智能电网、储能3个研究方向进行深入合作,特别是在海洋能方向,联合双方优势,契合国家海洋局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共同打造一个国家级的波浪能发电试验场。最后,秦伟指出,广州能源所的海洋能研究坚持了38年,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非常有优势,下一步应抓住发展的先机,在国家任务的支持下加强与南方电网的合作,不断使技术成熟走向市场。双方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在扩大相关领域合作上达成共识。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海洋能实验室,进一步了解研究所海洋能技术相关科研进展。 

       

  座谈会现场 

   

  王良友一行参观海洋能研究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