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认真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17  |  【打印】 【关闭

  

  3月15日,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广州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在已经召开过多次党委部署会的基础上,广州能源所党委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又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讨论确定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结果全体党委委员和11位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 

  能源所11位党支部书记ppt报告的形式从会议组织召开情况、党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收集的意见整改措施、党支部与党员的评议结果等方面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汇报。全体党委委员分别点评了各自所在支部的会议。在认真查看资料,充分讨论基础上,党委扩大会议确定了第四党支部评议结果为“好”, 其余10个党支部的评议结果为“较好”,39名党员的评议结果为“优秀”, 295名党员评议结果为“合格”。 

  夏萍就本次全所党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党支部高度重视,前期认真深入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会上查摆了党支部班子问题、自我评价客观深入、党员互评开诚布公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她希望党支部委员要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对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做出不懈努力,真正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所长马隆龙指出,党支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但仍然存在部分党员开展“两学一学习教育理解不深,“四个意识”特别是大局意识不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严肃问题。他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认真修改党支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全体党员的自我批评材料;二是全体党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及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研究所中心工作建功献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