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7  |  【打印】 【关闭

  

  331,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重点实验室顾问汪集旸院士、徐建中院士、周凤起教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实验室各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勇院士主持,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致欢迎词。 

  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海滨研究员作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重点汇报,介绍了实验室2016年度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项目申请和科研进展情况、科研产出以及国内外合作交流情况等,并汇报了实验室2017年工作重点安排。 

  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要求,实验室副主任孙永明研究员向学委会汇报了开放基金项目年度进展和结题情况,以及2017-2018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初审情况。最后,由学委会委员对2017-2018年度拟资助项目进行复审并给出最后资助意见。同时,孙永明向学委会汇报了加大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和基金项目单项支持力度、减少资助数量的建议,并提请学委会讨论。 

  会议期间,研究员游亚戈、副研究员陈伦刚分别以“创新带来的重大突破——鹰式波浪能技术研发进展”、“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水相催化制备生物航油”为题作学术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海洋能和生物质能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情况。  

  同时,根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要求,重点实验室将参加今年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评估工作,实验室汇总了相关评估材料并提请学委会顾问和委员审议。 

  与会顾问和委员听取了工作报告、学术报告以及实验室评估相关材料汇报,在讨论和交流基础上,对于实验室2016年取得的成绩以及这些年来的发展和积累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实验室评估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指出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强调了“解决的科学问题对工程技术指导”的意义,并就如何进行基础研究的汇总、提炼和升华等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孔明辉着重介绍了此次评估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实验室做好相关的总结和梳理工作,争取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海滨研究员作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