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31  |  【打印】 【关闭

  

  2017年7月28日上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率团访问了总部位于北京的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孙永明、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副处长汪丛伟、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三聚环保董事长刘雷、总裁林科、副总裁付兴国等接待了马隆龙一行。

  刘雷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广州能源所这样国内一流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研发机构开展全面合作,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升级。林科介绍了三聚环保的发展历程、在石化、新能源、环保等相关产业的开发、投资、经营状况业务领域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着重介绍了公司近年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在生物质能开发利用领域取得的进展。孙永明介绍广州能源所的基本情况、“十三五”发展规划及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情况。随后,双方针对生物质能、海洋能利用的关键技术、产业化推广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和装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马隆龙对三聚环保的绿色农业循环经济解决方案以及产业化实施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在生物质高效转化与规模化高值利用、海洋能利用装备制造、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装置研制等领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探索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共同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产学研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