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一行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09  |  【打印】 【关闭

  

       8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一行访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方就共同谋划建立能源科学科教融合学院以及进一步深入推进合肥能源研究院的筹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淳宽、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叶征、科研部副部长王敬宇,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任助理李文志以及广州能源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党政办主任姜洋、科技处处长孙永明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包信和对马隆龙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余颖琳、孙永明分别介绍了加强科教融合、共建能源学院的初步构想以及联合共建合肥能源研究院的进展。包信和对前期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就进一步推进能源科学学院建设,联合培养学生、互聘导师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同时建议广州能源所、中国科大、合肥市政府三方共建能源研究院要加强组织机制探索,努力建成具有特色的成果孵化和技术转移平台。马隆龙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学科建设,互补基础研究和工科建设优势,并推进合肥能源研究院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领域创新发展提出建议。

  会前,马隆龙一行会见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会后,马隆龙一行还考察了合肥能源研究院一期工程基地。

 

会场

   

 

    包信和讲话

 

    马隆龙讲话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