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月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5  |  【打印】 【关闭

  

  9月14日,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召开了纪律教育月集中学习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支撑部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研究室主任及部分副主任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由所党委书记夏萍主持,所纪委书记李海滨首先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他从“十八大以来的9件大事”、“人民的期盼”、“下一步工作论述”和“十九大目标”四个方面,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李海滨指出,此次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他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进一步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

  随后李海滨还通报了上半年所纪委推动《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9项科研管理政策落地,完成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等情况;通报了研究所安全工作情况,列举能源所实验室存在的药品随意放置,卫生不达标,危化品的使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他以审计和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案例,提醒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平时的工作中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

  会议第二阶段,在副所长李小森的主持下,各研究室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与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及产出情况,“一三五”任务实施及突破性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思考,并分别从研究所和团队层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提出了改进了意见建议。所领导对各研究室近期的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表示肯定,对研究室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做出了指示。

  所长马隆龙对各研究室的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果及产出情况进行了肯定。他表示各研究室的学科方向符合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符合国家能源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兴产业发展对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重大需求,希望各研究室负责人努力抓住机遇,不回避问题,引导广大科研人员树立牢固树立科技兴国、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不断产出重大成果,推进研究所科技事业的发展。

  最后,夏萍进行总结。她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为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求全所各部门、研究室互携互助,以学促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共同推进研究所“四个率先”和“一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提高研究所的竞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李海滨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