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七届亚太可再生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17  |  【打印】 【关闭

  

  11月16-17日,“第七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在韩国釜山举办,本次论坛由韩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亚洲超级电网蒙古学会协办。来自中国、韩国、蒙古、日本、泰国、塞浦路斯、尼泊尔、斯里兰卡、斐济等26个国家的300余名可再生能源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议。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一行7人参加论坛。

  会议上,马隆龙作了大会贺词,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他指出,该论坛为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学者提供了分享交流的机会,是促进亚太地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科学家将一如既往的与亚太相关国家加强科技合作,切实推进亚太区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小森研究员与参会专家交流探讨了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发与成果转移等方面的内容,研究员徐莹等4人分别就生物质转化、预处理和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了解了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政策新动态及发展规划,展示了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也了解到国际同行的研究情况。通过与国内外同行探讨交流,加深了对于生物质能、水合物等研发领域的认识,获得了新的科研启发,提升了科研视野,为进一步的国际合作打下基础。 

  “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于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为亚太乃至国际的可再生能源研究和成果转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第八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将于2018年在蒙古举办。

 

  马隆龙作大会贺词

  

 

  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