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6  |  【打印】 【关闭

  

  201811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中国科学院牵头建设的 “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多角度、全景式地集中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广州能源所鹰式波浪能发电技术以模型和展板形式在“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展出。 

  近年来,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瞄准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积极开展适合远海岛礁和海上设施的大型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研究,成功研发出整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鹰式波浪能转换装置,获得中国、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发明专利授权以及国际级船级社认证。先后建成了10kW概念样机鹰式一号100kW工程样机鹰式装置万山号以及260kW海上可移动能源平台先导一号,突破我国波浪能装置无法长期稳定发电的瓶颈,实现了我国漂浮式波浪能装置为远海岛屿并网供电,实海况发电效率国际领先。目前,广州能源所联合多家单位正在开展南海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设。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展览

 

在国家博物馆参展的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模型

 

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海上运行图片在国家博物馆展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