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签约共建海洋可再生能源研究院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12-26  |  【打印】 【关闭

  

  20181217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在所生物质能源大楼签署共建海南省海洋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马隆龙所长、李小森副所长、所长助理姜洋、余颖琳,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王长仁书记、杨兹举副院长,广州分院海口办事处李春翔主任及相关部门、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马隆龙所长与王长仁书记进行了会谈,就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马隆龙从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层面阐述了此次合作的重大意义,强调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广州能源所在海上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利用、海岛低碳节能环保开发三个方面具有深厚的科研技术积累,双方应发挥各自的人才、地域、技术优势,协力推进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海洋产业化发展,助推海南建设海洋科技新高地。王长仁回顾了广州能源所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发展情况,展望了合作的前景,并表示与广州能源所的合作一定大有可为。 

  根据协议,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将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三亚市共建海南省海洋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研究院将着力于海洋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开发利用,结合海南海洋能源资源及海岛开发需求,打造海洋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人才培养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为海南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长仁书记一行在李小森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海洋能实验室、天然气水合物中心实验室和科普馆。 

 

座谈会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水合物中心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