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旗长苏亚拉图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01-08  |  【打印】 【关闭

  

  16日,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旗长苏亚拉图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所长助理孙永明、姜洋,相关部门及研究室骨干参加了接待。  

  座谈会上,马隆龙对苏亚拉图旗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愿意在推动乌拉特前旗的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是顺应粤蒙新一轮科技合作大形势的重要举措,乌拉特前旗拥有得天独厚的生物质、太阳能等自然资源,与能源所的研究方向有诸多契合点。双方可以以共建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的方式推动双方的合作,结合双方优势,重点可在生物质综合利用、城乡垃圾综合处理、地热、太阳能采暖工程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合作,争取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粤蒙科技合作的典范。姜洋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晨光研究员介绍了生物航油技术及千吨级示范生产线的产业前景。   

  苏亚拉图介绍了乌拉特前旗的产业发展情况,表示乌拉特前旗资源丰富,但是利用效率不高,能源所的系列技术在乌拉特前旗必定大有可为,建议广州能源所到乌拉特前旗建立能源研究中心。  

  会后,苏亚拉图一行参观了生物质中心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