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01  |  【打印】 【关闭

  

  3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思想。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夏萍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夏萍作重点发言,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入新时代,研究所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纷纷表达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的决定,自学做到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等党费收缴、管理相关规定,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先做,引领和带动所内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实践行动。各党支部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认真谋划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日常支部工作之中,为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