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9  |  【打印】 【关闭

  

   418日,按照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关于对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和所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马隆龙、夏萍、李海滨、李小森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夏萍主持会议。 

  会上,夏萍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理论武装、担当作为、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学习教育、作风保障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原因,举一反三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强调所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反馈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夏萍、马隆龙、李海滨、李小森逐一作巡视整改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分管业务和部门,聚焦各自认领的巡视整改内容,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还针对存在问题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 

  谢昌龙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对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准确,整改具有针对性。他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反馈意见;三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积极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珠三角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强对研究所发展战略研究,进一步凝聚人心共识,将全所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齐心协力打造“新能源+”创新研究院目标上来,做到既立足于当前又着眼于长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所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和分院分党组要求,对照巡视整改台账,逐条彻查彻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力争通过巡视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研究所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