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7  |  【打印】 【关闭

  

5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夏萍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人教处处长余颖琳作主题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及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围绕人才工作出台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余颖琳作重点发言,她从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与院最新人才工作政策要求、以及广州能源所人才队伍现状分析、工作建议、需要解决的问题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余颖琳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政策、新要求,中科院针对人才队伍建设新变化、干部人事人才工作新形势,新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作出的新部署进行了解读。对研究所存在的人才队伍整体质量不高、人才引进与培养的顶层设计缺位,人才竞争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建议研究所要强化人才工作的战略研究与部署,用好用足国家、院及地方的各类人才政策,完善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进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方式方法,落实各级各部门在人才工作中的责任,凝聚人才工作合力从而达到统筹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队伍整体质量的目的。

夏萍在总结中指出人才工作非常重要,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研究所要用足用好国家、院的各类人才政策,着力优秀人才的培养、加大高级人才的引进,制定引进和培养并重的政策。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要重视对各类人才的关心关爱,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