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纤维素类生物质催化制备生物航油技术研究与示范”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1  |  【打印】 【关闭

  

2019年6月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纤维素类生物质催化制备生物航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华美达酒店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陈硕翼,专项责任专家东南大学肖睿教授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孙永明研究员,项目专家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等,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以及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课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启动会上陈硕翼对科技管理政策及项目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贯,详细解读了重点专项过程管理文件、管理经验和存在问题以及专项项目管理机制创新思路,强调在项目执行中落实强化项目主体责任。会上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王树荣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总项目实施方案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就项目课题的技术路线、实施方案、任务分工、预期成果、考核指标等关键内容进行了细致研讨。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内容设置,同时对项目课题实施方案及课题任务间的对接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和意见。

本项目为2018年国家科技部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生物质能技术方向获批的四个项目之一,致力于实现生物航油的高效稳定制取,提升生物质转化利用技术水平和农林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为我国民航业解决在国际上航空减排的“卡脖子”问题提供技术保障。启动会的成功召开为项目的顺利执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