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9  |  【打印】 【关闭

  

  7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成员郭震、彭斌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以上职员)和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员共3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党委书记夏萍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专题党课报告。夏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回顾了建党九十八周年的光辉历程,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深刻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并对继续深入推进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夏萍强调,研究所全体党员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重点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自觉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能源所创新发展、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邀请华南农业大学熊启泉教授作题为《美中贸易摩擦及其对中美两国经济的影响》的专题报告。熊教授从美中贸易摩擦爆发的深层原因、实质、具体表现以及对双方经济的影响、我国应对措施和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讲解,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对于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而言,就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努力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黄良民对能源所本次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给予充分认可,指出广州能源所党委按照党中央要求、中科院部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还就后续工作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安排好时间深入学习,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按照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和研究所发展重大问题,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夏萍作专题党课报告

 

熊启泉作报告

 

黄良民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