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湘天华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08-01  |  【打印】 【关闭

  

  20197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湖南天华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湘天华)在湖南攸县举行农林废弃生物质生产航空燃油联产化学品的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与湘天华法人代表汪良忠博士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及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负责人,攸县委常委主任毛春良、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顺昌等参加了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马隆龙、汪良忠先后致辞。马隆龙指出,农林废弃物生产航空燃油联产化学品技术是能源所在国家“973”、“863”、科技支撑计划、自然基金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支持下开发的新一代生物质利用技术,此次与湘天华公司合作也是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千吨级示范工程的有力举措,体现了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的理念;项目将通过科技成果转化的形式开启生态农业示范模式,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汪良忠表示,很荣幸能够与广州能源所在农林废弃物生产航空燃油联产化学品技术基础上开展合作,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研发成熟,发展前景广阔,对于延伸油茶产业链条、做强湘天华产业规模、做响攸县油茶品牌、带动高新产业发展、推动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彭顺昌对该合作项目的签署表示了欢迎与感谢,他提出攸县正在大力实施产业兴县战略,致力于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以全新的产业集群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推动资源依赖型向现代工业型转变;希望广州能源所、湘天华能够将这一项目做好、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州能源所、湘天华及攸县县委共同召开了第一次项目落实推进会,为项目的顺利执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