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08-15  |  【打印】 【关闭

  

  81314日,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一行赴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就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进行洽谈,所长助理孙永明、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参与调研。乌拉特前旗旗委书记陈功明,副书记、旗长苏亚拉图,副旗长石旺青,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发改局、中小企业创业园区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马隆龙一行深入乌拉特前旗中小企业创业园区、乌梁素海周边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华能乌拉特前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天衡药业等公司的汇报,细致了解了循环经济示范园的热电需求及乌梁素海生态修复的治理需求。马隆龙指出能源所在生物质综合利用、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的技术有机会在当地发挥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初步合作设想。 

  乌拉特前旗招商局负责人介绍了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推荐了合作需求项目;双方针对乌梁素海生态修复治理、科技成果转化、生物质综合利用、能源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致力于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建设、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等方面探索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加速科技成果在当地的转化和应用,争取将能源所-乌拉特前旗的合作案例打造成粤蒙科技合作典范。 

  座谈会后,苏亚拉图与马隆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咨询论证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的共识。 

 

考察创业园区

 

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