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8-26  |  【打印】 【关闭

  

  823日,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组长黄良民,指导组成员王莉惠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夏萍、马隆龙、李海滨、李小森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会上,夏萍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会议准备情况,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夏萍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行查摆和梳理,提出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作为、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等方面的问题,从对照初心、使命担当,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明确了领导班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重点对照“18个是否,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以及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情况,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良民代表中科院第14指导组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前,对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在最后对会议进行点评总结。他对本次会议的会前准备、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解决所的老大难问题和科研领域卡脖子问题,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到底落到位;三是根据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夏萍对院第14指导组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广州能源所的精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能源所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切实以本次主题教育与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更加担当的态度努力奋斗,为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