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与淄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9-20  |  【打印】 【关闭

  

   9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淄博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淄博举行。淄博市市长于海田与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签署了淄博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淄博市经济开发区区委书记张承友、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张铁柱签署了共建淄博能源研究院协议。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常委毕司东,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易维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所长助理孙永明、姜洋及团队负责人冯自平、盛松伟等出席了活动并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 

  江敦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始终把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产业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积极鼓励企业和研发机构突破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及节能环保关键技术和装备,能源结构优化不断迈出坚实步伐。此次广州能源所与淄博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淄博能源研究院,并以此为平台吸引和孵化一批新能源与环保行业企业,必将为淄博市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淄博市委、市政府将为包括广州能源所在内的各类科研机构、企业和人才提供最优服务,围绕合作所需、项目所需、人才所需,在行政审批、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做好全方位、全天候保障。希望广州能源所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关注支持淄博发展,帮助介绍更多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关键技术,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实现共同成长、共赢发展。 

  马隆龙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与淄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国际一流的新能源、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平台,对于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示范带动淄博市创新体系建设,在关键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多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共同建设淄博能源研究院,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和区域空间集聚,打造国际一流的新能源、节能环保创新产业基地,吸引培育一批新兴企业和高科技人才,为淄博产业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