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孙焕泉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11-12  |  【打印】 【关闭

  

  115日上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孙焕泉副总工程师一行9人,到广州能源所进行调研。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副所长李小森,科技处及天然气水合物中心各研究室、先进能源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隆龙对孙焕泉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广州能源所与中石化在新能源利用、节能环保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有很多契合点。随后,汪丛伟介绍了能源所科研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代表性成果,李小森介绍了我所水合物方向的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蒋方明介绍了干热岩方向的研究进展。

  孙焕泉等人认真听取了能源所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对能源所的科研成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尤其表示针对广州能源所的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开采技术,超长热管采热等资源利用技术方面有很好的契合点,希望细化合作方案,并建立双方联合研究、学术交流等长效机制。李小森表示可以充分发挥能源所水合物、干热岩等方向的技术优势,架起双方合作的桥梁。双方就开展项目合作研究、定期举办学术会议、人才互流互通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孙焕泉一行在李小森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先进能源实验室、水合物中心等相关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水合物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