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1-15  |  【打印】 【关闭

  

   115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会。所长马隆龙、党委书记夏萍,副所长李海滨、李小森,以及全体职工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张世专主持。  

  张世专首先介绍了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马隆龙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报告了2019年全所的工作总结暨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2019年,是广州能源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决胜之年。一年来,全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高度政治自觉,确保巡视整改的成效;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努力攻关,实现了率先行动计划的阶段目标,取得了较大成绩。全所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产出多项亮点成果,共获得三个广东省一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十三五”各项科研任务稳步推进,全面实现了年初制定的计划目标;主动谋划、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参加广东省实验室建设;成功共同主办全球可持续科技创新大会(G-STIC),强化了能源科技新的国际声音。在党的建设方面,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履行了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以高度政治自觉,确保了巡视整改取得成效。同时,报告也分析了研究所在创新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管理效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在部署2020年全所工作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务实推进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广州)建设,积极争取重大任务,凝聚科技创新成果,强化人才队伍培育,壮大团队学科建设,进一步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精神,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促进研究所活力和创新能力。 

  最后,按照考核评议的有关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与各类职工代表等近70人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测评。  

 

张世专介绍测评要求与相关事项

 

马隆龙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