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6-28  |  【打印】 【关闭

  

  624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能源所党委委员、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等10余人参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党委委员马隆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全文,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马隆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褒扬了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充分肯定了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厚爱。马隆龙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践行“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理念,把学习贯彻精神与能源科技创新事业相结合,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重托,为建设能源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马隆龙作重点发言。马隆龙详细回顾了全国两会概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和维护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等内容,强调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科技创新、与研究所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夏萍强调,全体党委委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全国两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结合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能源所实际,齐心协力做好能源科研工作,努力做一名思创新会创造有情怀的科研工作者。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