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23  |  【打印】 【关闭

  

  72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广州能源研究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及预备党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首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建设能源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夏萍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9年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号召全体党员追悟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报告重点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对职工党员如何为建设能源科技强国作出贡献提出了具体要求。夏萍强调,全所党员、职工要继承和发扬中科院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扬我国科技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的创新进取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为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身份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同时也作为党内关怀的一种方式,大会特别为党龄满10年、20年、30年以上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由夏萍、李小森等党委委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号召党员同志们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大会还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9名新党员举起右拳,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向银花领誓,共同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一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活动使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进一步加深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引导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将有助于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大会现场

 

夏萍作专题党课

 

 

 

政治生日会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