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

文章来源:海洋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0-09-16  |  【打印】 【关闭

  

  91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调研组现场调研广州能源所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澎湖号”示范应用情况。致公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小彪及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海域海岛管理司、生态环境部海洋司、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等相关领导、致公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专委会专家组成员、珠海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乘船出海,登上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澎湖号”现场查看波浪能发电、数据监控、自动投饵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研究员向调研组汇报了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的工作原理、研建历程、实海况示范效果以及产业化推广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海洋能与海洋开发活动的紧密结合可有效解决海洋经济建设过程中能源供给的“卡脖子”难题,半潜式波浪能养殖平台技术解决了传统海洋养殖业无法走出港湾、无法搭载养殖装备、无法获得有效能源供给等难题,可有力支撑我国海水养殖专业转型升级,是未来海洋渔业发展的方向。 

 

调研组听取项目组汇报

 

调研组查看渔业养殖情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