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24  |  【打印】 【关闭

  

  1123日上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院党委书记研讨班会议精神。能源所党委委员、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夏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作重点发言。她详细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及全会公报核心要点,并重点就“我国历次五年规划(计划)”的历程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编制情况、远景目标及对比之前的规划的变化等作了详细解读领学。随后,夏萍传达了院党委书记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 

  夏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二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夏萍强调,能源所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领会新思想、新要求,要教育引导党员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 

  所长马隆龙在研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接下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同时聚焦科研中心工作,结合研究所实际,敢于对标对表中科院“卡脖子”问题清单,认真总结过去,系统谋划未来,为把研究所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国家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