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3-16  |  【打印】 【关闭

  

  315日下午,为积极响应 “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号召,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与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党委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广州能源所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共18人与到访的广州供电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师、副总师及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主持。 

  会上,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代表研究所对广州供电局党委书记胡帆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两家单位共同组织召开以“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深入实施节能减排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了解,探寻在能源转型时期更深入的合作形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要求,努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胡帆对广州能源所为会议所做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广州供电局党委高度重视到企事业服务单位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改进服务管理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双碳”目标任务,对广州供电局和广州能源所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及节能环保研究领域,具备丰富的研究经验及成果积累,希望双方在保持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未来在能源转换期间,围绕“双碳”目标整合能源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广州能源所孙永明研究员围绕广州能源所的科研成果和“十四五时期能源研究目标作主题报告,指出研究所将围绕生物质能、海洋能源和清洁供热三个重大突破积极担当“碳中和”使命,努力做好科研工作,积极支撑科技创新、能源技术革命的国家战略。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副主任蔡国田研究员作题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转型情景及路径研究》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国家目标要求、能源转型、实现路径等方面内容。 

  会议期间,双方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前,来访人员参观了科普基地、水合物实验室和海洋能实验室。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