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度纪律教育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9-16  |  【打印】 【关闭

  

  915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度纪律教育学习会。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作《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存在的共性问题。她结合广州能源所巡视、审计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领导班子和各级负责人开展了责任提醒,最后要求广州能源所全体职工大力倡导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在国家实施能源战略和“双碳”目标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奋发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为我国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夏萍在总结时强调,党员干部要对照纪律教育学习月“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成果;二要加强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努力提高科技硬实力,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四是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 

  会上,在场的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夏群燕作主题报告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