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11-19  |  【打印】 【关闭

  

  1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调研,了解广州能源所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工作等情况。广州能源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十四五”规划整体情况报告,从发展环境、定位与目标、“十四五”主攻方向与重大任务、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体制机制改革与实施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全貌。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内容、研究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世专认真听取了广州能源所“十四五”规划情况报告和参会人员的发言,对研究所各方面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报告提出建议。他指出,研究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部署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双碳目标”,发挥自身科研成果优势,以研究所在生物质能源和海洋能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为支撑,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和头部企业合作,形成“创新共同体”,进一步推动研究所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加快打通科研成果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作出贡献。 

  张世专还与广州能源所科研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进行谈心谈话,重点了解了研究所党对科研事业的领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发挥等情况。 

  广州分院党群监审处、办公室和中国科学报广东记者站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黄宏宇作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报告

 

吕建成发言

 

夏萍发言

 

张世专讲话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