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12-06  |  【打印】 【关闭

  

  12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副局长黄铁青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开展调研。广州能源所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和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所长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重任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丁赤飚认真听取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概况、国重组建建议、“双碳”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建议汇报以及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的科研进展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丁赤飚对广州能源所前期取得的成绩及“十四五”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州能源所抓住发展机遇,聚焦主责主业,以国家“双碳”战略为发展指导,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和资源优势,统筹各方优势力量,加快重大科研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布局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会前,丁赤飚一行参观了广州能源所科普展厅、海洋能试验平台和生物航油研发平台。中科院重大任务局材料能源处、海洋技术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丁赤飚在座谈会上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科普展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