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2-03-11  |  【打印】 【关闭

  

  3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以“人才引领发展 团结凝聚共识”为主题的人才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全所共识,更好地研究制定研究所“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改革举措。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吕建成首先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各个时期国家、院推出的重要人才引进和培养举措,强调了优秀人才聚集效应对支撑科研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人才竞争的激烈环境,他指出全所上下要树立强烈的人才危机意识,深刻认识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深刻认识建设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的紧迫性,从危机中探求创新改革的举措。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有利于研究所人才工作发展的有效举措,构建具有吸引力的人才环境,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余颖琳在会上汇报了研究所人才队伍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十四五”人才工作的目标思路和初步设想。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覃欣欣介绍了人才项目有关政策。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成员进行分组讨论,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各组列席听取发言。两个小组围绕人才工作的方方面面展开了热烈研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向大会报告了讨论结果。

  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对讨论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战略意义,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不同层次不同梯队应该都是人才;二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营造激发创造活力的人文环境,提升职能部门服务保障水平,变被动的服务为主动的服务;三是希望全所职工以本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以更务实的举措和更完善的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人才培养的创新创造平台及干事创业的舞台,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及科技创新事业长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