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打印】 【关闭

  

  930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广州能源所举行升国旗仪式。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副所长黄宏宇,学术副所长李小森以及部分职工和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夏萍主持仪式,吕建成发表讲话。  

  夏萍指出,在新中国73周岁华诞来临之际,又时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举行升旗仪式,抒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弘扬“爱所敬业、求真务实、崇尚创新、协力奋进”的“能源人”精神,展示“求实、开拓、团结、奉献”的所风所貌。  

  李小森担任升旗手。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研究员作为职工代表,研究生团支部书记、燃烧与热流研究室硕士三年级学生杨子昕作为学生代表,担任护旗手。  

  上午9点,伴随着浑厚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致礼,此时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升旗礼毕后,夏萍宣布,为纪念第9个中国烈士纪念日,全体人员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谋求国家繁荣富强而献出生命的民族英雄默哀1分钟,以铭记烈士功勋,感悟烈士精神。  

  默哀完毕,吕建成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年红军在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持下走上长征之路,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天我们“能源人”面临着全球能源、粮食、安全的严峻挑战,在国家坚持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的支撑和“双碳”目标的牵引下,何尝不是在走新的长征之路。2022年,全所职工真抓实干,目前已取得竞争性经费达2.34亿;在老所长陈勇院士的前瞻部署下,申报的国家发改委“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退役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研发平台”于8月初获得批复,为支持国家科技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表示在各类平台建设和科教融合等的推动下,研究所将扩大人员规模,增强科技竞争力,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做出贡献;希望全所职工在今年最后一季度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和充沛的干劲,以骄人业绩推动研究所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他表示,希望将升国旗仪式作为一项长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坚持下去,激励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科技自主创新贡献力量。最后,他祝全所职工和学生国庆愉快,阖家幸福,事事顺意。 

  夏萍对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及疫情防控作出提醒,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所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





升旗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