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陈勇、吕建成等出席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投产仪式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2-11-07  |  【打印】 【关闭

  
  11月6日,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投产仪式在深圳和枣庄两地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小军、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运龙、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华伟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吕建成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医药产业链药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是全国首台套实现药渣资源清洁气化技术规模化应用项目,由广州能源所提供技术装备并设计建造,在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落地并成功投产运营。项目设计年处置中药渣9.6万吨,年供蒸汽10万吨,实现了华润三九药渣资源的高效清洁处置利用,为中医药产业链绿色发展提供了新样板,对推动中医药及相关领域的环保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绿色创新、实践绿色发展的具体体现。
  启动仪式上,吕建成与陈运龙分别代表广州能源所和华润环保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创产业协同、联合创新、成果共享的新模式,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协议约定双方在传统以及新型固废处置、低碳发展战略与政策、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投产仪式现场


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