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SciFinder使用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9  |  【打印】 【关闭

  

  应信息服务与编辑部邀请,美国化学文摘社中国区市场经理,资深培训师余敏女士将于421日到我所作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讲座,安排如下: 

  题目:利用SciFinder提高科研效率,助力科学探索发现 

  主讲人:余敏 

  时间:2016421日(星期四)下午14:00-15:30 

  地点:新能源大楼907 

  报告人介绍: 

  余敏女士拥有十多年化学文摘数据库培训经验,曾先后为清华、北大、天大、南开等高校,中院多个研究所,宝洁、陶氏、杜邦等大型跨国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政府机构提供近千场次专业培训。直至目前,余敏女士已连续多年担任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定培训师,培训审查员超过一万多人次。 

  工具简介: 

  1.SciFinder数据库是美国化学会(ACS)旗下的化学文摘社CAS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所出版的化学领域在线数据库平台。是化学及相关领域不可或缺的、权威的工具型数据库平台,包含了化学文摘1907年创刊以来的所有内容,更整合了欧洲和美国等近63家专利机构的专利文件。它涵盖的学科包括应用化学、化学工程、普通化学、物理、生物学、生命科学、医学、聚合体学、材料学、地质学、食品科学和农学等80多个领域。 

  2.可通过主题、文献、反应、聚合物、化学结构等方式获取相关文献(包括全文)。 

  3.可直接下载11个主要国家/组织的专利全文,快速定位、追踪专利中感兴趣物质所在页码,直接查看核心信息并有机会以熟悉的语言阅读所呈现的专利族信息。 

  联系方式:李家成 lijc@ms.giec.ac.cn 87057486 

    

                                                                                     信息服务与编辑部 

                                                                                        2016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