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二届天然气水合物新能源论坛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9-13  |  【打印】 【关闭

  

9月2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天然气水合物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天然气水合物专委会分会场暨第二届天然气水合物新能源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天然气水合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吴能友研究员主持会议。

来自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科院系统的广州能源所、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的12位专家和年轻骨干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共有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天然气水合物专业委员会评选出了大会优秀论文“干水水合物的生成、分解速率及储气量实验研究”(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胡高伟等),该项研究用一种纳米材料“干水”来加快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速度,提高气体储存效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天然气/氢气固态储运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论坛为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的年轻学者提供了一个充分了解各自工作进展、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机会,并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为日后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