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二届国际海洋技术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9-29  |  【打印】 【关闭

  

9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国际海洋技术大会(MarineTech Summit-2011)在韩国釜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德国、英国、法国、荷兰、丹麦、奥地利、瑞士、芬兰、挪威、新加坡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洋科技领域专家参加了这次盛会。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李小森研究员、陈朝阳副研究员和李刚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会议是海洋科技的专业性会议,以“低碳时代海事科技新时空”为主题,讨论最新的海洋科学与技术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由特邀报告、主题发言、自由讨论、展板和会议总结等部分构成。会议共安排了5个大会特邀报告。李小森作了题为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Status of Natural Gas Hydrate as an Energy Resource”的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当前世界各国天然气水合物资源的研究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广州能源所的研究成果,引起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和高度评价。

通过参加这次大会,开拓了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在海洋技术领域的视野,同时就天然气水合物相关的海洋工程、基础前沿科学等学术问题与国际同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有助于了解本领域国际前沿科研动态,推动广州能源所天然气水合物相关的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李小森研究员作报告

 
 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