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2-23  |  【打印】 【关闭

  

12月20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汪丛伟副研究员和朱顺妮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吴能友副所长主持了报告会。

汪丛伟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国家公派留学汇报暨生物质能量致密化的研究进展”,介绍了他在加拿大UBC大学化工系1年博士后期间的科研工作,综述了通过生物质预处理实现能量致密化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生物质烘焙及集成制备颗粒化燃料的关键技术问题、发展潜力及技术经济性分析,并通过对烘焙产物分布的分析及流化床中烘焙实验研究,为后续的系统集成化设计、产业化应用提供了理论指导依据。

朱顺妮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微藻脂肪体的生物起源,介绍了她在美国ASU大学藻类研究与生物技术实验室访问学习期间的科研工作,以模式微藻Chlamydomonas reinhardtii的野生型和突变体为研究对象,通过形态学与超微结构观察,细胞器的分离纯化,并对分离出的脂肪体进行蛋白组学与脂肪组学等生化分析,揭示微藻细胞脂肪体的生物起源与功能。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加强了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拓展了研究思路,同时也加深了与会者对国外一些科研机构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的了解,对今后的科研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汪丛伟博士作报告

朱顺妮博士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