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NSERC生物转化网络预处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6-15  |  【打印】 【关闭

  

庄新姝作报告

6月4日至6日,由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主办的生物转化网络预处理工作会议在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举行。会议由生物炼制领域国际知名专家Jack Saddler任主席,120余位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典和丹麦等国家从事纤维素乙醇领域的世界著名科学家以及知名企业界人士参会。应Jack Saddler教授的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庄新姝副研究员参加了该会。

会上,庄新姝作了“中国预处理工艺研究及应用进展”的口头报告,并就最新研究进展做了“高温液态水预处理甘蔗渣生产燃料乙醇”的墙报展示。与会专家对中国纤维素乙醇领域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对广州能源所纤维素乙醇的研究工作给予肯定。

本次会议通过与纤维素乙醇领域国际一流学者的交流,对把握该领域的国际研究进展和动向,加快广州能源所在该领域的研究进程有重要意义。本次出访还初步确定了Jack Saddler教授9月访问广州能源所的意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