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与厦门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14  |  【打印】 【关闭

  

双方座谈后合影

7月27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中心在赵黛青副所长带领下到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与知名能源经济学家、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教授及其团队就中国能源形势、碳捕捉技术(CCS)、煤电矛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林伯强教授对广州能源所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能源中心的师资力量以及学生构成,并着重介绍了中心以培养能源经济学人才为核心的培养模式以及教学机制。然后介绍了能源中心在能源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内容和成果。随后,赵黛青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机构组成以及科研情况,双方针对能源科技路线图、对碳捕捉技术、碳交易、煤电矛盾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这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在多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