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低碳社(园)区行动规划及商业模式设计研讨会在佛山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26  |  【打印】 【关闭

  

9月24日,“低碳社(园)区行动规划及商业模式设计”研讨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议由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主办,佛山市禅城区绿洲低碳服务中心承办,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佛山市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局长李钜镇、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佛山市张槎社区低碳试点负责人等分享了在低碳社区建设中的经验。广州能源所专家从全省层面及广州中新知识城等角度介绍了相关低碳规划思路及体会。从商业模式创新的一般规律,常用思维和工具入手,结合低碳产业的特点,深入分析了低碳发展所需要的商业模式创新要求及国内外重点案例,并对低碳行业发展的几种商业模式作了预测。会议讨论环节热烈,各与会人员围绕商业模式创新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赵黛青作总结,要求大家就社(园)区低碳建设经验及商业运营模式发展作好总结,为全省大规模推动低碳社区建设提供制度、政策建议。

本次会议是广州能源所与佛山市禅城区绿洲低碳服务中心共同申报的“绿岛体制机制创新研究”项目的活动之一,在推动禅城区的低碳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开展了有效的工作。

研讨会现场

参加研讨会的全体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