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12  |  【打印】 【关闭

  

9月29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会。广州能源所王铁军研究员和庄新姝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副所长吴能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能友首先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对外学术交流情况,讲述了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合作对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他也再次强调参加学术会议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更多的学术会议,开阔视野,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展。

王铁军一直从事生物质化学催化转化的研究,并在2012年4月到6月间出访富山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进行学术交流。此次报告会的题目是“科学研究的执著与创新”,介绍了中日合作项目NSFC-JST的情况,包括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合作研究的内容与方案、合作研究队伍情况、研究基础与条件等。

庄新姝于2011年6月到12月期间到美国农业部林产品实验室做高级访问学者;她以“美国纤维素乙醇的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美国纤维素乙醇研究的主要研究力量、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其改进研究;同时介绍了她此次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出国留学的目的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中科院继续加大对院公派留学工作支持力度,在人员数量、经费额度等加大力度,使更多的科研工作者获得此类宝贵机会。

会议期间,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提出问题并展开讨论,启发了科研思路、开阔了科研视野。

王铁军作报告

庄新姝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